当前位置: 首页 > 心情 健康 > 秋之媚

秋之媚

2014年11月11日 07:46:12 访问量:157

 

时值深秋, 她的美深沉、厚重、质朴、 豁然。潇潇瑟瑟的秋林半脱掉了鹅黄的叶子,剩下叶子伶伶俐俐的,稀稀疏疏的,悠悠荡荡的,垂挂在枝条上。阳光从缝隙穿过。一道道金光,撒着欢似的闪烁着,灿烂着,耀眼着。这闪烁着玲珑般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半是枯枝半亮黄,半是萧瑟半婆娑。这秋是一种怎样的美,这是一种怎样的亮。

漫步在林间的幽径上。幽径上铺满了浅黄的,松软的,漂亮的叶子。飒飒的秋风徐来,秋林的枝条婆娑着,伴奏着,还不时的传来那阵阵的鸟鸣。演绎着动听的音乐。这音乐荡涤你的心弦,愉悦你的耳脉。让你陶醉在音乐之中。风飒飒兮,叶翩跹,舞秋情。踏在那酥软的叶子上,听着那秋风轻轻的,轻轻的吟咏着。飒飒的,飒飒的歌唱着。是那么的悠悠然,是那么的美美哉!

捡拾一枚叶子把,细细观察那叶脉,根根都是那么美,丝丝都是那么俏。她孕育的是秋的脉,秋的美,秋的俏。我感慨于秋的美,我感慨于秋的情。

信步于湖水边,曲桥上。看看桥下流淌的秋水,是那么的明镜;是那么的清澈;是那么的幽闲。两岸的景致倒映于水中,是那么的润泽;是那么的鲜活;是那么的美丽。看那岸边,独钓秋水的老者,猛地一甩起那长长的鱼竿。紧随着就荡起了,一圈,一圈,又一圈的圆晕。这圆晕,晕了水中的天,笑了垂钓的翁,美了清湖的水,醉了晚秋的情。

秋的天,高远明净,是蓝湛湛的。秋的朵朵云,是白白的,柔柔的,闲闲的,美美的。这云美的,羞极了那骄傲的夏花,使那夏花早早的,悄悄的隐退了,不再张扬。

秋的山,色彩斑斓。极目远望,除了大片大片的秋黄,黄的耀眼,黄的闪亮。还有那苍绿苍绿的秀逸的柏林,绿的深沉,绿的厚重。还有那抹嫣红嫣红的霜染的枫林。红的鲜艳,红的烂漫。这秋,风韵的美,赛过水墨丹青的画卷。

秋的雨霏霏洒脱;秋的露晶莹剔透;秋的风飒飒清爽;秋的云洁白飘飘;秋的天宽阔高高;秋的色浓墨厚重......把这些编制成一个合订本。那她是一本美丽的诗集;那她是一本婉约的情词;那她是一本悠扬的歌曲 ......

那抹浓郁的秋色在我眼里;那抹厚重的秋情是在我心里;那抹斑斓的秋韵缝在我的荷包里,挂在胸前。

秋她清净之美,秋她烂漫之美,秋她萧肃之美,秋她风韵之美。

秋有丰盈之媚,秋有厚重之媚,秋有飒爽之媚,秋有肃然之媚。

编辑:郭艳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