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美妙的春之韵律

美妙的春之韵律

2019年03月22日 16:48:30 访问量:105

 

我喜欢春天,春天的风是温润的。春天的阳光是温暖的,春天湖水是流淌的、清澈的,春水涟漪。时而有鸟雀亲吻着湖面的,享受着湖水賜于的甘露。春天外面的世界是姹紫嫣红的 。春天,少女的脸是裸露的,是微笑的,目光是含情的。

春天的江南,小桥流水,可遇梦里水乡,杏红柳绿,梯田仙境,让你洗净一身铅华。你若在江南秋浦河、杏花村会遇到俊俏的江南妹,坐着乌蓬船,撑着油纸伞,多情的与你聊着吴越语,让你醉在梦里水乡。那是在春天的浪漫!

北望关山重重,中条山,太行山,还有魏巍的秦岭,薄雾笼罩,合肥的逍遥水墨仙静,淮南的八公山,绿如翡翠,若云霞。春光明媚,铜都天境湖,醉柳翠焑,儿丁香,泪人梨花,轻开默落

但我在南方,常住安庆小城,这里已是杏花如雨,一瓣一瓣落入蓤湖,不知去往何处一别,永远是眷恋。我想在水里,打捞一朵一朵逝去的思念。却又让我想起黛玉藏花的感觉,“红消香断有谁。”

从南方归来的燕子,轻轻飞过长江,飞过莲湖,飞过龙山,飞向竹丝湖畔,飞向我的故乡——洪巷。来到相逢的大屋,在约定的地方等我,呼唤静静地微笑,听着那不变的,天籁般的呢喃 ,与青蛙的声音产生共鸣,让我想起苏轼的名句“燕子飞时,緑水人家绕”。 我在赞美春天时,有一种思乡的感觉。眼前浮现家乡早春的田园风光,农民们用牛耕犁在田间劳作,忙于播种,燕子低飞,柳暗花明,哼着小调,那是浑厚的田园牧歌。河边的野柳,像少女刚洗过头发,飘飘然,站在那儿。又让我想起贺之章的名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油菜花儿也开了。家乡的早春就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喜爱春天,喜欢燕子归来,但我更喜欢家乡的那美妙的春之韵律!

编辑:任建宏
上一篇:超越自我
下一篇:春到梧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