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五寨县第四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节目观看学习系列活动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五寨县第四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节目观看学习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5:35:07 访问量:34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根据忻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五寨县第四小学11月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一、做好节目观看

“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德是教育之本,育人之重,为促进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凝聚榜样力量,我校于2020年11月21日晚8点,组织全校师生线上观看了“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节目活动,给同学们的思想进行了一场教育启迪,及时汲取正能量。微信图片_202****6103336

 

 

 

活动通过事迹短片、现场采访、嘉宾颁奖等形式发布了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在观看之余,队员和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6142920

 

 

 

《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

五寨县第四小学 四(3)班  张琦晨

    在我观看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后,我认为:新时代好少年一定是有所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丽”少年,从那些好少年的事例中,我也受到了很多启发,努力改进自己向他们学习。

    展播的第一位好少年时董天晨,她很热爱航天模型,与自己的团队经过数次的实验,数次的失败,但是她与团队没有因为失败而灰心,反而更加努力。不断寻找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用其他的方法尝试,从失败中找到了原因并获得成功。这种精神就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在学习中其实我们也会遇到挫折,经常的面对错误和失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害怕错误和失败,要勇敢的去面对它,通过不断的思考或者查找学习资料,寻求老师指教把问题解决,把错误改正。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做得。我认为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意义之处!

    今晚还有九位好少年事迹。每一位都让我感动,都值得我去好好向他们学习。比如自制卡丁车的邵子衿。有着伟大作家梦的颜玉宏。相当主持人的红色基因,延安精神传承人张力文。爱心男孩笵修睿等等。他们的行为无不让人动容,让人感动,让人尊敬!他们都是好少年的优秀少年代表。通过观看他们这种对学习做事有恒心,有爱心,勇于创新,努力钻研,坚持不懈的精神。我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无论从学习,还是生活中,努力向“新时代的中国好少年”标准靠拢!

    “只要看到红旗就会看到希望”!作为中国人我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志向远大,以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一颗热忱之心去学习,去奋斗,发挥我们每一个青少年的光和热,祖国定会越来越强大!

微信图片_202****6142950

《新时代好少年》观后感

   五寨县第四小学  (4)班 李涵烨

    星期天晚上八点,我观看了由CCTV少儿频道播出的电视栏目《新时代好少年》,里面介绍了董天晨、邵子衿等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少年,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与理想。

    董天晨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她酷爱读书,平均每年读书200本,迄今已读书约2000本。这真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想想自己一年才读几十本书,真是自愧不如!

   张力文是一名落落大方的女生,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她热爱中国的历史文化,喜欢为别人讲解红色延安的故事。我们也应该像她一样,做一个文化传播者。

    还有身残志坚、爱科学的颜玉宏,爱发明的邵子衿,京剧文化传播者曹语粲……他们无一不是从小就怀揣梦想,并且锲而不舍地去实现梦想的少年!

    海阔任鱼游,天高任鸟飞,我们只有一点点成长,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才能够登上更高更大的舞台。我相信,无论他们的梦想是什么,无论实现梦想的道路有多么艰辛,只要努力着,坚持着,就一定可以成功!

     他们的故事深深激励了我,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自强不息,奋发向前,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6143741

微信图片_202****6150241

微信图片_202****6143819

少先队员们说:“通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节目,使我懂得了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轻人的竞争,我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知识,打好基础,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和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开展“争做新时代少年”先进事迹学习的主题队课

为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感恩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和培养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我校于2020年11月23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课活动,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们介绍了2020年全国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来自全国“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向学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生如何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去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引导同学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6145014微信图片_202****6145021微信图片_202****6145029

 

三、开展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手抄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宣扬身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立德树人。我校开展“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手抄报活动,以引领广大青年向身边“榜样”学习,心系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微信图片_202****6103405微信图片_202****6103410微信图片_202****6103417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做有目标,还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刘建荣
评论区
李振刚(2020/12/2 17:39:58)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