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文笔 >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幼师

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幼师

2023年05月05日 08:09:36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85
要想当好一名幼儿园老师,心中就得有爱,要带着一颗爱心充满感情的去工作,因为“教育之不能没有爱,犹如池塘之不能没有水。”教育就是爱的教育。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有一颗爱心,真心爱护每一个孩子。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宠着、惯着。上了幼儿园,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面对不认识的老师,心里产生恐惧、害怕,于是就哭闹不止,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面对这种情况,作为教师,就需要我们付出爱心、真心对待每一个孩子。幼儿来园,我们要面带微笑去接待每一个孩子,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孩子对话,用心听孩子诉说,用抱抱、搂搂、拉手等动作来亲近孩子,给予孩子以温暖、安全感使他们感觉到老师像妈妈一样爱他们。当孩子病了,老师像妈妈一样给他喂药、量体温;遇到挫折时,像妈妈一样给他打气、鼓劲,使他重新振作起来。爱孩子是我们幼儿教师的职责,只有付出真爱,才会有爱的回报。 孩 子 的天 性是活 泼 、好动,孩子在一块玩耍、游戏,免不了磕磕碰碰,犯一些小错误。当孩子犯错误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孩子虽然小,但他们也是有自尊的。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不能大声呵斥幼儿,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处理问题时要做到细心、耐心,了解孩子犯错的原因,根据不同的犯错情况耐心说服教育,不能体罚、变相体罚孩子,保护孩子的自尊心。可以用亲切温和的表情面对幼儿,亲昵的揪揪小耳朵或刮刮小鼻子,使孩子感到老师虽然在批评他但还是很爱他的,这样,孩子就会很乐意改正自己的错误。在我班,孩子小,经常发生一些小摩擦,但我始终本着不伤害孩子自尊的情况下,说服教育孩子,使他知道自己错了要改正过来。现在,孩子们都已经把我当成他们的好朋友,有什么小秘密,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很愿意和我一块分享。看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我感到真幸福。 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做好家长工作非常重要。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勇敢的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要随时和家长沟通,让家长们了解我们,信任我们,放心的将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教师的专业素质非常重要,只有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会胜任这份工作。
编辑:殷桂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