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乐园 > 六年级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六年级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

2022年02月25日 15:15:2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07

一、抓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为成为新世纪人才奠定基础。

 

    1、培养一支有力的骨干队伍,是搞好少先队的重要环节。

 

    首先要选好队干部,选大胆管,愿意为学生服务的学生担任队干,根据他们的不同特长,个性分配工作任务。严格要求,以身作责努力为学生服务。

 

    2、坚持从爱入手教育每个学生

 

    热爱学生是一种强大的 教育力量。对学生既象父母爱自己孩子那样热爱学生。把爱的感情无保留地全心全意的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启迪他们的智慧,激励他们进取,使他们茁壮成长。

 

    3、密切与家长配合,做好思想工作

 

    家庭教育在青少年成长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 作用,家长对 孩子的 管教方式直接影响着孩子的 健康成长。少先队要保持与家长密切联系形式双管齐下的 教育网络。

 

    4、学习雷峰

 

    雷峰是 学生的 榜样。少先队要利用国旗下的 讲话来讲述雷峰故事。

 

    5、手拉手活动

 

    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少先队可以号召学生向贫困地区儿童捐赠自己的零钱。开展结对子让学生关心身边的学生成绩好的和成绩差的 结对子使学困生走出困境共同进步。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队活动

 

     利用节日,节庆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进行提高。

 

    1、清明节组织学生扫墓,教育学生立志要把祖国建设的更繁荣。

 

    251日劳动节教育学生劳动光荣,懒惰是可耻的,要尊重劳动成果。

 

    361日是儿童节,少先队要组织学生“六一”会演,来丰富校园文化。

编辑:吴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