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学生 > 小练笔

小练笔

2023年04月13日 08:41:43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16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人若无志,如同鸟无翼,鱼无翅,虎无齿,对生活无望,必无用矣。
        数学界的巨星华罗庚便从小立志,虽然家中清贫,一家人过着半饥不饱的生活,被别人称之为“没有数学头脑的废材”,但他依然励志学习,念完初中后辍学回家,帮助父亲干活,每天晚上八点回家整理好东西,接着钻研数学,挑灯夜读。他不仅读了许多书,而且还勤于思考,把自己的想法写成了论文,多次发表,24岁时她自学了英语和德语,28岁当上了西南交大的教授。1983年10月,接受了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的荣誉称号,他向世人证明了,只要有志向,朽木尚可雕也,烂泥也能扶上墙!无独有偶,为中华发展铺设了地基的近代伟人——周恩来总理,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此奋发读书十余载,终于成为中国第一任总理,为中华之崛起作出了杰出贡献,正是周总理的这种远大志向,才能让他流芳干古,被世人所牢记。又好似“千古一帝”成吉思汗铁木真,从小父亲被害,同母亲及兄妹逃生荒野,为报父亲之仇,他从小立志,最终,不仅报了仇还统一了华夏大地,南征土著北伐沙皇,让世人所牢记,但是大多只记住了他的传奇事迹,殊不知他为此付出了多少血与汗!
       这些伟人的事例都说明了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很决心,有毅力,而且付诸行动,终究会成功!
编辑:张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