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乐园 > 少队工作计划

少队工作计划

2023年02月12日 16:28:43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105

少队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坚持以儿童为本,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小学教师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重点,以文明礼仪教育教育为突破口,以家校联动教育为主要方式,加强獐心理健康教育。根据时代发展的要求,注重年级德育内容的创新,育人为本,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祖国的明天输送合格的接班人。

工作设想

一、 加强家校合作,挖掘家庭德育潜能。

1、建立家校联系卡,实施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2、班主任积极做好家访工作,了解家庭育人的环境。

3、建立特殊儿童档案,给特殊儿童更多的爱和特殊的教育。

4、请优秀家长介绍育儿经验。

二、 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1、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形成文明礼仪教育系列,创文明礼仪教育先进年级。

2、各班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新规范、新守则,规范学生行为。

3、加强文明礼仪卫生监督岗的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每班每天派两名干部值日)。

4、关爱花草树木,爱护公共财物,撒播文明之种,遍开文明之花。

5、大力倡导文明礼貌十字用语:即,“请、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

6、树文明礼仪标兵,评选文明礼仪示范班干部,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三、 德育教育与生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自立能力。

1、开展“小小家务劳动我能行”的竞赛活动,老师布置,学生执行,家长督促,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2、按时作息,自觉学习,积极锻炼身体。

3、学会保护自己,培养交通安全意识,遇事谨慎,随机应变。

4、做有益身心的游戏,禁止学生进入网吧,指导学生健康上网。

5、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能快乐、健康的学习,成长。

6、鼓励、欣赏每一个学生,教育学生困难面前我能行。

7、保护环境,收旧利废,支援国家建设。

四、 加强年级文化建设,创设高雅的文化氛围。

1、组织学生认真阅读队报队刊,了解少先队的发展,从小关心国家大事。

2、各级创办班级图书角,开展读书竞赛活动,鼓励每人每月读一本书。

3、净化、美化育人环境,年级老师优质服务于学生。

4、班主任加强德育理论的学习与研究,落实德育常规管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出成效。

5、年级联谊,进行踢毽子、跳绳、打乒乓球、诗歌朗诵、故事演讲等小小竞赛活动。

6、鼓励学生主动学习,积极锻炼,争做星星少年。

 

编辑:张英
上一篇:少队工作计划
下一篇:德育工作计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