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 心灵物语,参透人生(四十五)

心灵物语,参透人生(四十五)

2021年06月28日 08:46:23 访问量:236


◇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如果决意去做一件事了,只管安安静静去做。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不知道你的情况,也不可能帮你实现梦想。千万不要因为虚荣心而炫耀。也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评价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做事即做人。人生在世,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注重做事的精神意义,通过做事来提升自己的精神世界,始终走在自己的精神旅程上,只要这样,无论做什么事都是有意义的,而所做之事的成败则变得不是很重要了。

◇青春是心智最活泼的时期,也是心智趋于定型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一个人倘若能够通过读书、思考、艺术、写作等等充分领略心灵的快乐,形成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他就拥有了一个永不枯竭的快乐源泉。

◇孤独是人的宿命,它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世界上一个旋生旋灭的偶然存在,从无中来,又要回到无中去,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我们的这个命运。爱可以抚慰孤独,却不能也不该消除孤独。如果爱妄图消除孤独,就会失去分寸,走向反面。

◇只爱自己的人不会有真正的爱,只有骄横的占有。不爱自己的人也不会有真正的爱,只有谦卑的奉献。如果说爱是一门艺术,那么,恰如其分的自爱便是一种素质,唯有具备这种素质的人才能成为爱的艺术家。寻求心灵的宁静,前提是首先要有一个心灵。一个人唯有关注心灵,才会因为心灵被扰乱而不安,才会有寻求心灵的宁静之需要。

◇注重内心生活的人善于把外部生活的收获变成心灵的财富,一个人有了坚实的自我,他在这个世界上便有了精神的坐标,无论走多远都能够找到回家的路。这样的一个人必能获得生活的充实和心灵的宁静。

◇善待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多关心下自己,学会问问自己的内心,让自己能够明白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人生在世,没有追求会空洞无趣,追求得太多又会太累。不要让现实的压力、世俗的功名压得喘不过气,世界上只有唯一的一个你,多和内心沟通,多去善待自己。

◇一个人不管伟大或平凡,世俗的虚荣名利都不必去太在意,关键是明白自己内心的追求。保持乐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追求自己内心的目标。这样的人,永远年轻,永远最美。保持健康,身体才是最大的本钱身体健康是一切事情的基础,没有健康所有都是空谈。多少人用健康、用生命去换取金钱和名利,结果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每个人生命的价值不是画龙点睛的最后一笔,也不是获得功成名就的光鲜时刻。生命的意义在于以生命的时间为长度,以生命的过程为维度,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享受追求与进取的乐趣,在克服困难的实践中体悟成功的喜悦。

◇为人处世的最佳状态是不卑不亢。太在乎别人的眼光和评价,只能让自己做事放不开手脚,犹豫不决,失去自我,失去个性,丢失自我的价值。坚持自己所选择的,相信自己所坚持的,才是属于你自己的正确道路。别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何必把自己逼得那么累,埋着头赶路,路到尽头,却没了乐趣,错过了精彩。不如一边追求,一边享受。看过的风景多了,遇见的人,经历的事,总有一些不愿想起,边走边忘,让美好储存,把颓废清空。人生的桌面上,只留幸福。

◇人生没有绝对的公平,而是相对公平。在一个天平上,你得到越多,势必要承受更多,每一个看似低的起点,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经之路。让自己心情更平和一点,更豁达一点,对过错淡然,让自己更宽容一点,乐观,阳光,幸福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要求的少,计较的少。

◇人生总会有低谷,走过了你就赢了。人生无常,虽未必大起大落,却也常有坎坷跌宕。你若活得太认真,太计较,每一天都有可恼之事;你若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按特色定位,不以失为忧,不以得为喜,人生就可时时安乐。安守一颗平常心,人生才能笑看风云。

◇使人年轻的,不仅仅是年龄,更重要的,是心态。是人,都会老去,这是自然规律,没有任何人可以违背的现实。但是,有一点,是我们可以掌握的,那就是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忙碌的人生是充实的;充实的人生是美丽的;美丽的人生是年轻的;年轻的生命是快乐的;快乐的生命是阳光灿烂的;拥有阳光明媚的生活一定是幸福的!

◇任何时候,找准自己的位置,做一个“不可或缺”的人。不要给自己找借口,但可以给自己理由去学习,去融入一个群体,多为别人想一点,有时候懂得一点点奉献,那么自然会有很多朋友,也会有存在感。

◇学会沉默,因为沉默是金。? 学会适应,因为任何条件下都要生存。?学会珍惜,因为现在得到的都是最美好的。?学会装傻,因为人生难得糊涂。?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沉默是一种境界,是一种面对厄运处惊不变的坦然和镇定,是一种无所畏惧的宁静和自信.留一份沉默给自己.诺大的世界,终究有一块地方是属于你的,没有哪一个人能代替你特定的生命位置。

◇铭记生活的甘甜,淡忘奔波的酸楚;铭记珍贵的友谊,淡忘纷争的冲突;铭记暖心的恩惠,淡忘缠身的屈辱;铭记笑,淡忘哭;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得到的要付出努力抓到手,不该得到的想也不要去想。没有到手的东西,总是比到手的稀奇,但不一定比到手的更好。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没有结果,就不要再纠缠,久了你会累;一件物,就算再留念,如果你留不住,就要适时放手,久了你会心碎。有时,放弃是另一种坚持,你错失了夏花绚烂,必将会走进秋叶静。任何事,任何人,都会成为过去,不要跟它过不去,无论多难,我们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世间总有日升月落,花红柳绿,唯有用心体察,方能接纳万物;人中自有众生百相,千差万别,唯有用爱包容,方能求同存异。这个世界不会抛弃谁,是我们首先抛弃了自己。卑微抹不去伤痕,泪水洗不掉屈辱。只要我们真心做人,真情做事,用坚强捍卫尊严,用执着填充岁月,人生就会一路光明。

◇在不值得的话题上争辩,不仅让自己原有文明贬值,还使自己的修养大打折扣。沉默,不是无知、懦弱,是一种风度。毕竟人是很难琢磨的。有些人锋芒毕露,盛气凌人。多言使人变得肤浅。言多必失。君子厚积而薄发,博观而约取。沉默是无声的。沉默是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一切尽在不言中,是无言诉心声,是欲言又止。沉默,是一种人生品质,更是一种智者的修养。沉默,是一种智慧。生活中难免磕磕绊绊,难免发生嘴角,那是因为生活并不是一味的甜蜜,适当的苦口才会让生活更有意思。

◇古文里有一段很有名的对话。寒山子问拾得:“世间有人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如何处之乎?” 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这样的禅语中其实包含了人生的许多哲学,而宽容则是一种很重要的人生哲学。人生一世,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原谅的。让我们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当人生处于低谷时,我们要学会打开另一扇窗户,或许会有更美的风景。

编辑:郑向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