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情 健康 > 情愁随风 人生豪迈

情愁随风 人生豪迈

2021年05月25日 10:15:09 访问量:299


“滴不尽的相思血泪,开不完的春柳春花”,凡尘俗烟缠雾绕,依恋重重,不相逢也思量。寸寸柔肠,一怀怀愁绪,溢满心底,跌碎眼底,多少红尘独行者,回眸泪断天涯路。为谁泪流琼脸?为谁封心绝爱?又为谁红消香断?只落个香消玉损无人怜花落情绝空余恨,怎奈何一个“情”字了得。

谁人不被红尘累,何人不为情事瘦,到底是——谁辜负了谁的情?谁尽了谁的颜?谁是谁生命中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轮转?桃花人面不知讯,蝶去莺飞无处问。谁能诠释千古的重逢,谁能排解难逃的宿命,几时风雨几时晴,几多欢娱几多苦,只道是春愁秋恨总感慨,繁花浅香也寂寞。

追问清风梦几多,借问明月情何从,万古千愁人自老,春来依旧胜芳草。恩怨情仇、是非得失、生死白头,几人能看透?人生如梦,斗转星移,悠忽百年,何必“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而惆怅遗憾,何须“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而无奈寂寞,何苦“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而无怨无悔。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夕阳几度红,容颜能几春,痴心不都换真爱,真情不都能回报。情有独钟心不改,傲骨寒霜终是苦,春花夏风秋日雨,一年四季总有时,天涯何处无芳草?!花飞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会有起风的清晨,会有暖和的午后,会有绚丽的黄昏,会有流星的夜晚,会有真正属于你的那一份情感,强扭的瓜不甜,苦求的情不久,学会放弃、学会珍惜、学会超越。

风起吹开一夜相思,云飘带走一地碎梦,爱恨念思随风云,世间万事转头空,尘世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尘缘如梦,缘起缘灭,心若梦,念也好,放也罢,梦醒终无留,此生何必再牵挂,柳暗花明自有期,情到眷成终有日,何用双眉皱不开。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情愁抛九霄,红尘乐逍遥。

只因浮云遮望眼,迷情恋爱难自拔,登高才知众山小,远足才明见识浅。天涯路漫,风卷轻浪,千里浮沉,万里河山,雄关漫漫,情深哪堪比山河,义重怎与天宇并。红尘路,无语媚行,感当时意,含笑嫣然,得知淡然,失之泰然,处之坦然。沧海一笑,淡薄情怀,释然开怀,轻语岁月,笑看流年。

人生本是一场戏,恩怨情仇莫叹气,聚散离合都是缘,得即高歌失即休,一蓑烟雨任平生。人生百愁随风去,放容一笑胜千金,把酒当歌趁今朝,作乐寻欢天涯,淡对得失,笑看成败,人生豪迈。<转>

编辑:郭艳珍
上一篇:世界上最有名的话
下一篇:随想艺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