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五寨县第四小学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

五寨县第四小学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

2021年02月01日 17:51:21 访问量:1753

  20193月,五寨县第四小学参与申报山西省数字校园试点校。郝建文校长在校委会上提出,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必须乘势而上、乘势而为。会后立即行动,根据学校已有设备,对数字校园建设进行了反复论证,邀请教育信息化行业内专业人士对建设方案谋篇布局,把脉定向,经过大家不懈努力,方案最终报送省教育厅。

  2019419日,全省共148所中小学校申报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经过综合评定后全省共72为试点校,其中高中22所,初中18所,小学32所,五寨县第四小学是忻州市唯一一所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

  2019424日,郝建文校长前往省城太原参加山西省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启动暨培训会启动会议结束后,及时向县教科局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

  县委县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先后投资400余万元,为学校建设数字校园云平台、班级管理电子系统、智慧教室、创客教室、录播教室、电子阅读教室、校园监控等安全防护系统室等;学校陆续购置学生自助阅读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等,教育教学现代化设施基本完善。

  20199月,在县教育科技局电教馆的安排下,我校邀请数字校园云平台、智慧教室等核心产品服务厂商学创教育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肖冲宇一行,数字校园建设政策解读到整体硬件和应用软件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学校教务处组织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培训,校长和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及学校电教管理员全程参与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教师认真记录,积极思考,演示互动,以学生角色参与了交互智能平板的学习。按照数字校园建设教师信息素养提升方案规划,我校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政策学习,智能触摸一体机智慧教室、电子班牌等设施设备的培训、交流、上机操作考试保证全体一线教师全部合格

  20202月,学校为扎实推进“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成立领导组并制定了“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下发了“停课不停学”告家长书,提前一周进行了学校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的网络调试工作。第一时间组织一线教师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对“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备课、授课、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在线答疑、教学纪律等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安排部署,做到了网络教学人人皆知人人皆会217日,我校“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如期顺利开展。

  20201023日,我校参与了省教育厅组织的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线上询导。2020123日,山西省数字校园示范校专家验收组一行在忻州市电教馆吕馆长以及县教科局领导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学校进行数字校园建设示范校验收工作。专家们来到学校后,按照“一听三查两看一对比”的流程,依据《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山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体系指标》《山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申报基本要求》,对照学校申报材料和线上询导反馈意见展开工作。专家组成员对第四小学师生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赞扬,数字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学校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特别是省厅组织的线上询导结束后,学校能够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

  2020年末忻州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来五寨县后,参观指导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对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1122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山西省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评选结果,我校被评选为山西省第一批中小学数字校园示范校。全省有34学校获此殊荣,五寨县第四小学为忻州市唯一一所。

  成绩取得实属不易。两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科局领导大力支持,第四小学全体教师精心投入、大胆尝试、不断实践、创新应用,数字校园建设工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在校内,初步实现了数字化教学由班到年级,由年级到全校的推广;在校外,初步实现了由单校到多校的推广。目前,五寨县区域内多所学校进行了无线校园和数字监控全覆盖,电子班牌全覆盖,同步课堂教学点全覆盖,8所学校建有智慧教室试点班,在县域范围内做到了有效示范。

  数字校园示范校是肯定,更是责任。第四小学将在主管部门的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师与学生信息技术能力和素养,扎实做好2022年数字校园全覆盖示范的工作。

0107

编辑:张焕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