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 心灵物语,参透人生(四十四)

心灵物语,参透人生(四十四)

2021年06月28日 08:45:19 访问量:253


◇人生的路,靠的就是自己步步去走。平淡的日子里,安静,简单,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郁闷自然就少;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磨难给了我们本领,洗礼给了我们信心。

◇人生得来不易,还能在路上忙碌着奔波着应该庆幸,至少我们还有这个资本和气力拼搏。每个人都是特殊而独一无二的,这样的生命,你会好好珍惜,路上的缘分,你也会且行且珍惜。来的走的,不早不晚,对或是错,不去躲闪。现实已不容你停步休息,只好一路微笑前行,放下世俗,也放过疲惫的自己。

◇幸福不是坐着等来的,而是靠自己历尽千辛万苦去争取。不是没有人喜欢我们自己,喜欢我们的人就在身边眼前。我们必须重新去寻找和发现,而发现又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们只有一直勇往直前,不轻言放弃,才可能抵达幸福的彼岸。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在履行职责中得到幸福。

◇人生如同没有回头路的拾荒,想走得远,你不能背得太重,必须经常清理背篓,该扔该留不犹豫。一辈子在于碰:碰对了方向,光彩一辈子;碰对了时运,顺当一辈子;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你可以缺钱,但不能缺德;你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你可以求名,但不能盗名。

◇时间是世上最无情的东西,再深的感情,恩义,情愫,都会因天涯远隔岁月流失而渐渐淡去。这不是世事炎凉,也不是人情淡薄,而是因彼此的喜怒哀乐不能共享,岁月之风和时光之手淡化了心中的你我。所以请记住,再熟的路若不行走也会陌生,再深的情如呵护也会如烟而逝。缘起缘灭,世事皆无常!

◇没人能插手你的人生,当你下定决定做一件事,那就去尽力做,即便这件事最后没有达到你的预期回报,但你还是得认真、努力去完成,在这过程中,你会逐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认清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给自己一个期限,不用告诉所有人,不要犹豫,直到你真的尽力为止!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修的就是一颗心。心柔顺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净了,处境就美好了。心快乐了,人生就幸福了。不管活成什么样子,都不要把责任推给别人,一切喜怒哀乐都是自己造成。心宽了,烦恼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顺了,人生也就圆融自在了。

◇一直相信,时间,会为沉默的人争辩。对于层次不同的人,我们不必刻意相融,也不必试图去改变对方,只需待在各自的圈层内,结交一些气味相投、有着相同价值观的人,这样的人生,完全足矣。

◇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让自己委屈求全的人。刚者易折,柔则长存。曾有人说:“任性是事业最大的敌人。”伴随着年龄增长,我们应该学会完善自己的个性,控制自己的情绪。虽然这有点痛苦,但如果想要成功,就要记住:成熟的人做该做的事,而非只做喜欢的事。

◇生活千种,人各百态。若要较真,谁都难免觉得自己不够富足,但仔细想想,每个人拥有的其实并不少。心有阳光的人,才能给他人带来阳光。愿你带着温暖,朝着明亮的地方,用力生长。愿你努力向上,既无人能替,又光芒万丈。

◇人生路上常有风雨,凡事需要坚强不屈。当你在内心找到一种可以忍受一切痛苦的坚强力量时,成长历程就出现了飞跃。简单,是内心里的从容和淡定,人生苦短,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也没必要过于看重利弊得失。你越在乎,就会在得失之间徘徊越久;如果你看淡了,心宽了,那些所谓的得失也不过如此。

◇《菜根谭》中说过:“好察非明,能察能不察之谓明。”能洞察一切不是最高明的,真正高明的,是能察而不察。所以,一定要明白,跟朋友交往时要留一点清醒留一点醉,难得糊涂。因为,只要是人,就有人的毛病,你要允许他有人的毛病,包容他的毛病,同时把他当成朋友,从他身上寻找你没有的优点,然后欣赏他、学习他。这才是真正的知人。

◇一个人的涵养,不在心平气和时,而在心浮气躁时;一个人的理性,不在风平浪静时,而在众声喧哗时;一个人的慈悲,不在居高临下时,而在人微言轻时;情侣间的尊重,不在闲情逸致时,而在观点相左时;夫妻间的恩爱,不在花前月下时,而在大难临头时。

◇这个世界,弯路有无数条,绝路只有一条。区别是,弯路是把正路走绕了,绝路是把正路走反了,弯路是山穷水复,绝路是一去无归程,路走不通时,何不选择拐弯呢?要善于团结周围的人,该收敛时收敛,该隐忍时隐忍,要有气度。生活不会亏待有雅量的人,待人要厚道,让善念相伴一生,径路窄处,留一步与人。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少生气,多争气。对于漫漫人生路来说,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因为走得对才能走得远。

◇“回头看”是一个人一生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骤。人生需要凡事回头看,唯有如此,才能“不忘初心,守住本真,守住心灵。”当然,凡事回头看,也并不是一味地回忆过去,踟蹰不前。而是通过对来时路的总结,更好地把握自己,调整人生,让步子更平实,让心情更快乐,更好地向前进。

◇一些人之所以能够一路顺风顺水,不仅仅在于他们的聪明、勤奋,也在于他们对人性的洞察,他们懂得什么叫恰如其分,什么叫不偏不倚,什么叫见好就收,一句话,他们能够把握分寸。

◇以乐观的态度,和爱的人同舟共济,和朋友安暖相随,和亲人相依相守,能珍惜的一定要珍惜,不要等到老去了再后悔,人生买不到往返的那张票。境由心生,只有心里有阳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现实的阳光,如果连自己都常苦着脸,那生活如何美好?生活始终是一面镜子,照到的是我们的影像,当我们哭泣时,生活在哭泣,当我们微笑时,生活也在对你微笑!

◇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过于胸有大志却又虚掷时光。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我们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把握不好当下,未来必是一片虚无,我们需要梦想,更需要迈开步伐,历经跋涉,方能抵达彼岸,人生只有好好觉知,活在当下,才不会虚度。

◇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人并不多;生活里,相识的人很多,相依的人并不多,大千世界,并不是缺少一个说话的朋友,而是渴望一个理解自己,读懂自己的朋友,芸芸众生,并不是没有相识的朋友,而是渴求一个适合自己,体会自己的朋友。假如,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出现了,一定记住一个词:珍惜。

◇人生的一切不是算来的,而是善来的;不是求来的,而是修来的。胸襟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凡事看得开、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学会隐忍性情,懂得克制欲望,退却时理智,谦让时大度,除却杂念,少些攀比,就会随缘自适。

◇生活就是原谅,家庭就是容忍。生活中的好多温馨,多是源于原谅。家庭中的许多欢笑,多半来于容忍。原谅就是心胸,容忍就是气度,没有度量,不会原谅,没有涵养,不会容忍。原谅了一个人的任性,容忍了一个人的无理,甚至缺点,都需要耐性,需要冷静,需要分得清轻重。人生的安稳,离不开,原谅与容忍。

编辑:郑向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