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第四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第四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2日 16:06:42 来源:五寨县第四小学 访问量:1259


五寨县第四小学讯:42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五寨县委宣讲团在第四小学进行宣讲。第四小学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120人聆听了宣讲。

校长郝建文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讲师马晓华做了题为《碧血丹心托日月  拼搏奋斗铸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的宣讲报告。

1.jpg

马晓华老师运用丰富详尽的历史资料、生动活泼的党史故事,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2.jpg

在生动的讲述中,大家仿佛看到南湖的游船在湖光山色中缓缓行驶,一张张刚强坚毅的眼睛,仿佛看到了100年后的今天。那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正在描绘今天美好的家园。

仿佛听到那雪山草地的呼唤。那巍峨的雪山,无边的草地,见证了伟大的革命先辈们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魄力和胸怀。他们用自己无声的语言讴歌着那曾经金刀戈马的岁月。

然后是那美丽延安宝塔,在黄土蓝天的映衬下,塔铃声。让人不禁想起延河峰火,浴血太行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看着大屏幕,大家听到了开国大典上那庄严的宣告,这声音是东方巨人的呐喊!振耳欲聋,气壮山河中华民族从此走过了多灾多难的历史阴影,历史由此掀开了新的一页,神州大地上从此捷报频传。

又看到2019年国庆阅兵的雄壮场面,钢铁洪流滚滚而来。改革开放使国家走向富强,建设起了强大的国防。

马晓华老师宣讲结束了,大家的思绪还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萦绕。

3.jpg

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心中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4.jpg

小学生代表也表示,要从小热爱党,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活动中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的历史,了解党领导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李艳珠(2021/4/23 9:13:0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