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常识 > 极目方山醉长阳

极目方山醉长阳

2021年01月04日 08:35:54 访问量:295

 

方山有多方,清江有多清,长阳有多长,心中没有底,百里之远,做梦也想去走走看看哪儿的景致。

深秋初冬交替之际的一天清晨,朝霞灿灿,晨风煦煦,曦轮滚滚,小李子的绿色小轿车,载着红哥旺仔和我,穿越绵绵起伏乡村公路,驶进了繁华的枝江都市,停在了丹阳之滨的马店城区五柳树的北门,鲜总的旅游大巴车从江口镇那边缓缓驶过来,早已等在这里的美洋洋一行,我们一同上了去往长阳的车……

车上的江口鲜总是枝江市做慈善事业的,也是真诚户外的老总,很有名气,几年前和他有微信来往,但未见其人,如今见面,和蔼亲切,平以近人,他热情招呼我们,倍感高兴。车上高速路了,车内的气氛开始活跃了,奥小姐拿话筒主持节目了,唱歌的,朗诵的,讲故事的,吹口琴的各扬优势展才艺。我的那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的口琴独奏拉开序幕,李哥的红歌,还有小李子,美洋洋,靓妹红艳,帅郎周哥,漂亮的军嫂等将节目推向高潮。其乐融融车内人,艳阳柔车外景,不知不觉间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车停在景区停车场。

走下车来,我们漫步在景区长廊,首先我眼帘的是黄黄腊肉块、黄黄的鸡鸭腿,黄黄的鱼片,还有炒得香香的土豆让人口三分,垂涎三尺,诠释着长阳土家族传统美食文化。广场那边摆满了好几百圆圆的餐桌,原来这里是浓情土家,味美长阳第六届清江方山万人年猪宴,在鲜总和小李子护佑下,我们开始慢慢步入宴席,大家依次围坐圆桌边,观看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歌舞团表演的精彩节目。圆钟时分,主持一声 土家抬格子啦 ,全场欢声雷动,热情沸腾,喝彩声呐喊声一片,热闹至极。香香的土家蒸肉,香香土家坊酒,香香的土家风味,圆圆的转盘桌,圆圆的大蒸笼,圆圆的黑土碗,心醉长阳情,梦圆年猪宴。

眼前的山,脚下的路,高翔的鸟,摇风的树牵引我们的游程,来到山底,我们携侣同行程,拾级登栈道,一步一步,一级一级,兴致勃勃往上走,半山崖中清脆的山歌在回荡,这唱来那边。一路欢歌一路情,孙牵着奶奶,少妇背着娃娃,帅哥伴着靓妹,还有坐花轿的女人笑容如花,登上峭崖高处,绝壁栈道,悬空云海,白云在我身边缠绕,雄鹰在我头上飞翔,石径在我脚下延伸,飘飘然、悠悠然、晃晃然若如神仙般腾云驾雾,放眼远眺,隐隐约约的顶峰处炊烟袅袅,薄雾缭缭,还真能体会出白云深处有人家。

我站沿栈道360度离山底千余米处,巡视60平方公里的境内,我细细数数,峭崖间,有隐藏的大小洞穴36处,有8家商贩在大岩洞里营销旅游消费品,半阴半阳的岩洞商家忙忙碌碌,盈满来来往往的宾客在这歇歇脚,我递过茶杯,店主给我参满了开水,会意地笑了。休息间,深深感触到这景色的幽默,洞穴钟乳,造景万千,岩缝裂隙,深浅莫测,据店主介绍,每遇山雨,洞穴岩缝,造云吐雾,变幻多端。

栈道迂回弯弯多,时而45度角度,时而90度角度,时而270度角度,顺从绝壁峡谷看,一个峡谷一条清溪,一面绝壁举一批峰峦,薄雾腾腾中绝壁白如云。栈道旁那古藤缠着我热的心,那参天的树举着思绪的情。啊!我目睹着3000种野生植物,其中有38种最为珍贵,那小勾儿茶、冬青、金丝楠古木参天,老藤盘绕,其形其根其冠方显奇特之美。

伫立在栈道急弯处,我凝视着龙凤呈祥的欣慰,在我身旁左边是龙咏溪,右边是凤舞溪,绝壁悬崖间涌出的山泉,清清淙淙,汇成溪河,滋养了方山的森林植被,形成了那动动人心弦叹为观止的瀑布群。走过这天功神奇的妙门,高悬空中的自行车缆索,更为惊奇。走过了崖又一崖,穿越了一弯又一弯,又绕过拂尘瀑,顺路牛仙崖,啊!红红的莲花宝座,还有高高的观音塑像,屹立在玻璃廊桥头,大家脚套红鞋套,走在长长的玻璃廊桥,祈祷人生的平安幸福。

方山,耸立鄂西山峦绚丽的风景,清江,流淌长阳最美的情谊,栈道,留下我九公里的脚印。长阳,我依依难舍,长阳,我深深难忘,长阳,我还会再来!

编辑:郑向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