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四小学举行围棋联赛颁奖仪式

五寨县第四小学举行围棋联赛颁奖仪式

2024年01月15日 09:57:15 访问量:107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围棋是中国古代文人学士的基本修养之一,被视为一种文化表现形式。它不仅是琴棋书画四艺之一,而且其深远的文化内涵使得它在精神世界中占据重要地位。通过学习围棋,儿童可以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空间想象和判断力。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儿童可以提高他们的专注力和耐性。在围棋比赛中,儿童需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决策,并承担输赢的结果。成功的经验会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失败的挫折会教会他们如何面对挑战并从中吸取经验。

几年来,第四小学围棋社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小棋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24112日,第四小学举行2023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杯班级围棋联赛颁奖仪式,各位领导与获奖的同学老师们齐聚一堂,庆祝我校在围棋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

  颁奖仪式首先围棋指导老师党建文发言,他说,第四小学在围棋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在五寨县第四小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校教师积极努力配合下,我校围棋速高质量发展,2019年获得全县校园围棋交流赛第二名,2021年,获得全县校园围棋擂台赛第一名,在省、市、县举办的围棋大赛中我校选手获得个人优异成绩数不胜数,而今天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又获得了全国最高荣誉——全国围棋特色学校,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接下来我校五4班学生代表徐嘉悦同学发言,徐嘉悦同学不仅是本次比赛优秀个人奖获得者之一,她所在的班级五4班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在本次发言中,徐嘉悦同学分享了她学围棋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坐在一群幼儿园小朋友之中上初级课程,我犹如羊群里的一只骆驼被人指指点点,但任何事都阻挡 不了我学围棋的决心。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进步非常快,得到了各位老师的夸奖……  

徐嘉悦同学真实又质朴的语言打动了在场所有人,无数像徐嘉悦这样的同学们代表着我国围棋界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正是因为像她这样优秀的孩子们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围棋这项智慧与趣味并存的传统文化活动才得以不断注入新生力量。

  大会第三项则是众瞩目的颁奖活动。参与本次比赛的五4班与二3班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与总亚军,其他班级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孩子们努力的汗水终于浇灌出了胜利的花朵!

 

大会最后由我校余俊文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学生学围棋能开发智力,培养高尚情操,我校于2019年引进围棋,目的是以棋启智、以棋养德、以棋促学。围棋进校园很快受到学生欢迎、家长认可,既丰富了校园生活,又对学生学习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成为学校教学得力的助手……2023年我们推出全国围棋特色杯班级围棋联赛,各班主任更是各显神通,创造性的工作,圆满完成了比赛,做成了我校全国性的品牌赛事。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励,更加积极主动把我校围棋推向更高水平。  

在过去的2023年,我校在围棋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在新的一年中,五寨县第四小学全体师生将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努力,争取在2024年再创佳绩!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