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安全 > 开学安全第一课总结

开学安全第一课总结

2014年02月25日 08:01:21 来源:五寨县第四小学 访问量:2027

第四小学

“安全第一课”总结

新学期开始,为了学生能更健康、平安地成长,学校能稳定发展,根据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我校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一、开好第一次会议

217日下午全校教师会议上,第一件事,就是对开学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商量研究部署,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218日正式上课,学校就向教师提出了开学后的第一课就是要认真上好安全教育课,确保学生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到位。

 二、进行一次安全排查

学校除了平时及学期末在学生的安全意识上牢牢绷紧之外,安全教育已成为每学期开学和放假的一堂必修课。在正式上课之前,校领导布置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再次对各班级和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同时,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人员对学校的院墙、消防、用电、活动场所等安全方面进行彻底的检查,把安全工作做到了细处、实处。

 三、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218日,是学生到校上课的第一天,全校24个班给学生上的第一课,都是安全教育课,要求各班主任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把安全教育作为教育教学的重点来抓。

 四、抓好校园环境及卫生整治工作。

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对校园环境及卫生进行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污沟淤泥,对教室、环境区、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扫,保持场所干燥及空气流通,防止春夏季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政教处与少先大队联合组织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安全板报,组织学生写一篇安全题材的作文,绘制一张安全图画等,做到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教育性强。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2014.02.24

编辑:葛建国
上一篇:不同季节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