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四小学丝竹雅乐,灵动校园

五寨县第四小学丝竹雅乐,灵动校园

2024年04月10日 08:13:09 访问量:213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华夏文明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彩云之南有一片美丽的红土地,那里的人民能歌善舞,尤其喜欢用葫芦丝吹奏乐曲。

葫芦丝,是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乐器,因发出的声音如丝绸般抖动,故命名为葫芦丝。因其简单易学,声音美妙、动听,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葫芦丝动听的音色,比起其他乐器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适合小学生学习和演奏。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975dd68dfd9b12aa8957e9ccfb647f0.jpg

我校在三到五年级学生中开展葫芦丝演奏训练,成立了葫芦丝社团。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c274b12caeade41a32488fe281b524b.jpg

今天社团活动一开始,指导老师闫帅从葫芦丝的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动用等基础知识,边讲边演示。复习完之后,开始学习各种音阶的练习、长音、连音、循环换气、打音等。闫帅老师在活动前都做了精心准备,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给大家传授,小学员们虚心好学,认真听讲,有不明白之处也会及时请教老师,老师也耐心为每位小学员做出指导,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541e62039f5f6f842a1b0e2f0216906.jpg

“葫芦丝课程在开展过程中能够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让学生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快乐,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其表现力。”社团指导老师闫帅说。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grplflhdaz0q22\FileStorage\Temp\2c2daf4d3dae9984415fd13c4c62211.jpg

“与其他音乐相比,《葫芦丝》简单易学,深受学生们欢迎,还释放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也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喜爱。”三4班郝靖帆同学的妈妈说。

丝竹雅乐,灵动校园。第四小学葫芦丝社团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而且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