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五寨县第四小学创客社团在合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五寨县第四小学创客社团在合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2024年03月27日 08:37:37 访问量:129


五寨县第四小学网讯创客教育作为一种新兴的教育方式,正在小学教育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应用。创客教育旨在通过让学生动手实践设计、编程和制作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

C:\Users\lenovo\Desktop\480c16dff1b3c0fedd4ad6524c851e0.jpg

C:\Users\lenovo\Desktop\73ec6945ceb10e3c2f28809fefdfabe.jpg

第四小学的创客社团随着数字校园建设应运而生。在社团活动中,通过创客教育的资源,创新教学设计的内容及模式,将“基于创造的学习”视作学生真正需要的学习方式,促进创客教育与基础教育各学科教学的融合,突出创客教育的“实验”特色,真正做到“以生为本”,把课堂还给学生,使学生在创新实践过程中将学习内容与个人成长、社会需要相结合,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C:\Users\lenovo\Desktop\d9ae03c1d652f93261c77a8d33842de.jpg

C:\Users\lenovo\Desktop\88417bac04999e8e837fe2610b6efc5.jpg

活动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分为几个小组,每个人参与其中,最终共同搭建出一个成功的创客模型。每个学生全程跟进,大家可以一起探讨问题,各自整理自己的疑惑然后把它给拿出来,大家共同帮解决问题。

在创客社团活动中,将传统教育与创客教育结合起来,有利于学生接触新事物有利于学生把基础知识打牢,同时也有利于学生的全身心发展!

编辑:何建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