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常识 > 不随地吐痰倡议书

不随地吐痰倡议书

2020年08月20日 15:48:16 访问量:690

随地吐痰倡议书

五寨县第四小学校值此《山西省禁止公共场所随地吐痰的规定》颁布施行之际向全县所有学生及广大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请您出门时戴好口罩并随身携带纸巾或环保清洁袋。

第二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请您不要乱扔垃圾,把痰吐进纸巾里或环保清洁袋投入垃圾箱。

第三如果您见到他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时可以和蔼地提醒并向他们宣讲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危害。

第四、认清随地吐痰危害。

随地吐痰陋习不仅影响县城环境卫生,与卫生县城、文明县城格格不入,而且痰中带有大量的病菌,在您吐痰的过程中容易传播细菌、传播疾病,已经成为民众最关心关注的不文明行为之一。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公共环境卫生的极端重要性,随地吐痰所产生的飞沫更是对人体健康造成直接危害。陋习一日不除,生活环境一日得不到改善,病毒就一日不能远离我们的父母亲朋。

第五、杜绝随地吐痰行为。

随地吐痰是不文明、不卫生行为,也是疫情防控必须杜绝的陋习。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携手向随地吐痰的陋习宣战:请您出门时随身携带纸巾或环保清洁袋;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请您不要随地吐痰,把痰吐进纸巾里或环保清洁袋投入垃圾箱;如果您见到他人随地吐痰时,可以和蔼地提醒并向他们宣讲随地吐痰的危害。

第六、养成文明健康习惯。

倡导广大民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条街巷、一条步道、一个楼道、一座人行天桥、一棵树下做起,孩子抓教育,成人抓自律,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谴责随地吐痰者,身体力行争做卫生县城、文明县城践行者,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您的一个小动作,关乎县城大环境。让我们从小事、小节做起,自觉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汇聚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坚决地向随地吐痰的陋习说“不”, 保护我们的环境卫生和身体健康,把我们的县城建设得更加干净整洁、更加和谐宜居、更加幸福美好!

 

五寨县第四小学

编辑:任建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